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造訪鐵道舊山線~~泰安鐵道文化園區

鐵路舊山線除了勝興車站外
還有哪些地方可以遊玩呢?
這次讓我為大家介紹舊的泰安站吧
泰安鐵道追火車
後院遊

假日若想來一趟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該如何前往呢?讓小銘告訴你吧
1.〈舊〉泰安車站的地址:台中市后里區泰安里福星路附近
2.公車:豐原客運:211
3.若你是自行開車前往,高速公路〈國道1號〉三義交流道或后里交流道下,走台13線往泰安的方向前進,看到福興路時即可轉進,再往前駕駛約5分鐘即可抵達泰安鐵道文化園區。
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地圖1

顯示詳細地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地圖2

台中市后里區,有著以前舊山線行走的車站,叫做“泰安車站”,與三義的勝興車站一樣,都是屬於舊山線並且已經不在使用,與不同的是泰安車站比勝興車站的熱鬧喧嘩清淨許多,所以在這裡可以慢慢的在鐵軌上漫步,也可以在泰安老街裡到處逛逛。
〈舊〉泰安車站
小火車
〈舊〉泰安車站鐵軌
泰安老街

這裡除了在鐵軌上走走之外,位在泰安派出所旁的停車場,種滿了一整排的櫻花樹,這是今年春天賞櫻的最佳去處。雖然整個泰安車站的規模不大,可能1小時即可繞各一圈,但是在這裡卻可享受到一種優閒的氣氛。
泰安派出所
櫻花1
櫻花2
櫻花3

延伸閱讀,上一篇:享受山中幽靜~~清安豆腐街




E-mailjackly2013@gmail.com jackly
林小銘的札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