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享受山中幽靜~~清安豆腐街

位在泰安鄉的一處老街上,隨時飄著豆腐的香味
想要品嘗嗎?
本篇的吃喝玩樂要帶大家
品嚐豆腐街的美味豆腐喔
清安公車站
洗水坑豆腐街由來

假日若想來一趟清安豆腐街該如何前往呢?讓小銘告訴你吧
1.清安豆腐街的地址: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附近
2.公車:苗栗客運:5662
3.若你是自行開車前往,高速公路〈國道1號〉苗栗交流道下,走72號快速道路往大湖方向前進,至台3縣時轉進清安道路〈泰安溫泉方向〉,往前駕駛即可抵達清安豆腐街。
清安豆腐街地圖1

顯示詳細地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清安豆腐街地圖2

泰安鄉是苗栗縣的山地鄉,全鄉人口由原住民與客家人組成,所以來到了泰安鄉清安村,隨處可見原住民的雕像與圖騰,以及客家文化的聚落。“清安”舊名為“洗水坑”,由客家語「清水」音譯而來,意指源於冬瓜山〈洗水山〉的洗水溪,此溪水流經之處其水乾淨清澈。
而老街位於汶水溪與洗水溪二溪會集處,街道成「Y」字型排列,在老街中除了有肆意飄香的豆腐外,還有郵局、診所、藥局、戶政等單位,生活機能相當完善,喜歡逛老街的朋友不妨來這裡走走喔。
豆腐街街景1
豆腐街街景2
豆腐街附近景觀

來到豆腐街中,一定要品嘗當地美味的豆腐嚕,這裡的豆腐分為黑皮豆腐與一般白皮豆腐,黑皮豆腐雖然是由中藥材醃製而成,但吃起來毫無中藥味,而白皮豆腐則是直接用高溫油炸而成,當炸的酥酥脆脆的豆腐上桌時,搭配店家給的酸菜,一口咬下去時,那種吃進嘴巴裡的豆腐香與酥脆感,真的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這種好吃的感覺。
黑皮臭豆腐
店裡的擺設
好吃的清安豆腐
筍子湯

延伸閱讀,上一篇:遠離塵囂回到純樸~~馬祖南竿




E-mailjackly2013@gmail.com jackly
林小銘的札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