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
『一般人如果只有每天上下班賺錢,
要翻身成富翁幾乎是不可能
我建議嘗試房地產投資,要翻身才有機會。

這是被封為「假鬼假怪製作人」沈玉琳所說的
沈玉琳到底有什們買屋秘訣,可以讓他在房產中大賺2200萬
請讓我們一起閱讀下去吧!

整人整出名,沈玉琳擔任製作人當紅時,曾一口氣手握七個節目,掀起台灣整人風潮,被封為「假鬼假怪製作人」。不過他進入電視台工作前,其實是來自嘉義的純樸男生,當年到台北只帶著一袋棉被、爸爸給的5000元,白手起家,把握時機,除了在演藝圈大放異彩外,也靠房地產大翻身,四次交易大賺2200萬以上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沈玉琳與嫩妻芽芽曬恩愛


南部囝仔北上打拚,好想有自己的窩

綜藝鬼才沈玉琳18歲高中畢業後,從嘉義水上鄉北上念世新大學,當時和爸爸兩人只帶著一袋棉被,沒有任何家當,連落腳處都是註冊完才找的3000元租金潮濕地下室,沈玉琳透露:「工作後,常常哀怨自己,為什麼只能一直租房子,台北人卻可以不用煩惱房子,每一次收入都可以用來儲蓄。」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沈玉琳2012年8月換住內湖

終於在進入電視圈10年後,在一次機緣下,用420萬元買下五股20的房子,「當時其實只是想找卜學亮主持節目,沒想到對方經紀公司說他正在五股代言房地產『阿亮的家』,心想好吧,直接去那邊找他談,沒想到到了五股被房仲拉住,越講越心動。」

沈玉琳向Yahoo!奇摩房地產表示:「我當時身上根本沒帶那麼多錢,房仲問我有沒有帶信用卡,要我直接刷卡30萬,還露出神秘微笑,要我放心!當時其實有考慮汐止的另一個建案,但『阿亮的家』利用921地震後做行銷,房子堅固一個裂縫都沒有。」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主臥室走溫馨風

交通便利才是王道,社區設施無用處

「決定要買五股時,很多朋友說一聽到五股工業區就軟了!」沈玉琳笑說,幸好該建案在公園保護區內,環境清幽,離五股交流道只要5分鐘,到台北市只要花20分鐘。

而許多人買房時有迷思,認為社區設備越齊全越好,沈玉琳卻有不同想法,他向Yahoo!奇摩房地產讀者們建議:「當時下定決心買,也是因為看上社區建設,但後來其實那些東西都沒用,游泳池只游了一次,去了健身房幾次,才想說『我幹嘛沒事在這邊舉啞鈴』,要考慮自己使用的頻率。」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廚房鮮少開伙

沈玉琳五股小試身手,最後用430萬元賣出,小賺10萬元,他笑說:「其實五股的房價不太會波動,但因為名人的光環,加上媒體大篇幅報導,推波助瀾下,佔了優勢,善用媒體加持,我好幾次賣房都靠這一招。」

從郊區前進市區,從工業區到京華城

首購讓他小嚐甜頭後,沈玉琳說他當時發現房子是個很特殊的產品,放越久賣越好,所以想了一想,如果買在台北市是不是狀況會更不一樣?很幸運的,他的第二次購屋就是在台北市,但購屋的動機,卻是因為公司員工的訴苦造成的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員工拜託,買下京華城好宅

沈玉琳說:「當時有員工原本租屋在京華城,但有一天跟我訴苦了半小時,說房東要賣房子請他搬家,但他真的喜歡那個房子,最後說『不然玉琳哥你買下來,租給我』。」沈跟屋主連絡後,發現對方長住高雄,是工廠老闆,而且買了20年,從來沒上來過,租給房客都是靠傳真連絡。連絡上屋主後,屋主只開價880萬元,他當時一口就答應。

眼光精準當機立斷,三年大賺600

沒想到,房東上台北一看,發現原來多年前市民大道附近的貧民窟,已經變成百貨商圈,街道、公園設施一應俱全,屋主一臉吃驚,臨時反悔要加價,沈玉琳當下動之以情,直呼:「我是年輕人,剛開始創業,為了買這個房子到處去借錢。」最後1200萬元成交。

事後證明,沈玉琳眼光精準:「一簽完約,剛從3樓下來就有房仲說『你現在賣給我們,用1500萬元買下』,但我心裡想說,現在都有1500萬元了,為什麼不放久一點!」果然3年後,用1800萬元賣掉,大賺600萬元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沈玉琳喝酒搏感情殺價

和屋主喝酒搏感情,買下83小豪宅

「實現住台北市的心願後,想說下一步就是要擁有大坪數的房子!」沈玉琳誤打誤撞,某次到饒河街吃烤玉米,看到廣告單,知道有個83的小豪宅要出售,還附雙車位,「但去看房子時,裡面只有一個孤單的阿伯,擔任銀行高層工作,但他一出價就要賣一坪55萬,也不願降價賣。」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吃烤玉米買饒河街豪宅

沈玉琳拜託多次,議價失敗,直到有一回去找阿伯,發現一個老人家喝悶酒,就陪伴他喝酒搏感情,阿伯才說出:「你以為我想賣嗎?兒子不孝,本來買了要和兒媳同住,沒想到媳婦不願和我住,才想說乾脆賣掉。」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饒河街交通便利升值快

沈玉琳見狀說:「阿伯你兒子不孝,便宜賣給我,讓玉琳來孝順你,我會留一間孝親房給你!」而且沈玉琳除了跟屋主議價,早就查過附近成交價,一坪48萬的行情,最後開出希望40萬成交,反倒是阿伯爽快地說:「40萬不吉利,就賣你39萬。」現省1328萬元!據Yahoo!奇摩房地產的調查得知,沈玉琳持有的饒河街83房子,市值每坪已經漲到55萬元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內湖電台林立

四度買房壓力大,緊衣縮食渡難關

沈玉琳順利住進大坪數房子後,不到幾年的時間,半年前又搬進內湖,「其實我很迷信,風水老師說房子大不容易集氣,只有我們夫婦加一隻狗,夫妻感情會疏離,自己也有那種感覺,進而搬進內湖35的中古屋,花了2200萬元。」而內湖附近電視台林立,交通方便,沈玉琳透露才搬進短短半年,房價卻已經漲到2500萬元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信風水,改住內湖

而多年來經手4間房,算一算總共賺了超過2200,但沈玉琳的節目卻起起落落,他向Yahoo!奇摩房地產透露:「房貸是長期的,每個月都得面對,買饒河街83房子時,前2年只付利息,一個月繳3萬多,但噩夢從第3年開始,一個月居然要14萬的房貸,當時節目從7個剩下3個,還有員工的薪水要負擔,很後悔為什麼當時沒算清楚。」

沈氏賺錢術:騎驢找馬

沈玉琳幾番思考後,決定咬牙一忍,「曾經要繳房貸時,戶頭硬是少了5萬,只得打電話跟朋友借,還被取笑『你要借5萬元?要借500萬元再來吧』,但當時想如果度過這個關卡後,房子還是自己的。」
沈玉琳投資地產多年,他總歸出心得:「騎驢找馬!手上先hold一間,再去找喜歡的!」他說,因為電視台工作忙碌,不能像專家一樣專精看房子,但只要買在台北市,除非是兇宅、漏水,否則一定會賺。」沈建議讀者:「一般人如果只有每天上下班賺錢,要翻身成富翁幾乎是不可能,我建議嘗試房地產投資,要翻身才有機會。」

名人簡介:

沈玉琳,前節目製作人,現為通告藝人,一個月號稱可上50個通告。曾製作出許多整人節目,其中《台灣紅不讓》為最有名整人節目,其中整人單元「整人紅不讓」的成功,讓沈玉琳被封為「整人大王」,自稱首創台灣綜藝界「荒謬藝術」。2010222,在證婚人吳宗憲的見證下,沈玉琳迎娶小他17歲的老婆「芽芽」吳曉純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只帶5千元北上打拼!沈玉琳房產賺2200萬大翻身
小倆口海外旅遊照


延伸閱讀,上一篇:五百元起家的億萬身價豪宅建商

想得到更多活動資訊與課程資訊嗎

想與『Fun心成家』進行房地產交流嗎?

請務必加入『Fun心成家』Line官方網站呦!





E-mailjackly2013@gmail.com jackl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