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環島旅行日誌~~DAY8

9天8夜的環島旅程來到了倒數第2天,說真的不需要上班的日子,真的還蠻愉快的。今天的落角處是位在新北市的金山",繼續騎著我的摩托車沿著台9縣北上,抵達礁溪後改走台2縣北部濱海公路,沿途經過三貂角、鼻頭角、基隆市區、野柳,就可抵達目的地"金山"。
宜蘭-金山    路線圖

離開了宜蘭市區繼續著今天的旅程,首先抵達位在頭城的蘭陽博物館,這是我在台灣看過最具有建築特色的博物館,獨特的單面山造型配合一旁的濕地公園,形成有質感的景致。蘭陽博物館除了造型具有特色外,裡面介紹的都是宜蘭當地的故事,像是當地名人、事蹟、物品、環境變遷等。
早餐
礁溪溫泉公園
蘭陽博物館1 
蘭陽博物館2

接下來抵達的是台灣最東境的岬角"三貂角",相傳西班牙在此建立聖地牙哥城堡,後台灣人以台語將「Santiago」轉音成「三貂角」因而得名。從頭城行經至三貂角時,向海面眺望可看到與宜蘭遙望的龜山島。
 龜山島
三貂角1
三貂角2

北部濱海公路上的海岸線,為沉降海岸地形,岩石經過海濤和東北季風侵蝕、磨蝕、風化、搬運等作用下,形成如蘑菇般蔁狀岩、豆腐似的豆腐岩、蜂巢式的蜂窩岩,像是鼻頭角蔁狀岩就相當獨特。離開鼻頭角後緊接著來去基隆廟口吃好吃的紅燒鰻羹與滷肉飯。
 鼻頭角1
鼻頭角2
基隆廟口
紅燒鰻羹

由於東北角海岸地形特殊所以有相當多奇怪的岩石,最著名的就是野柳地質國家公園,女王頭就是以蔁狀岩與薑石組成的,在這裡有相當多國外來的遊客欣賞這些特殊景觀。
 女王頭
 野柳1
野柳2


最後要介紹今晚的旅館嚕,今晚的旅館是我環島下來住過最豪華的房間,感覺有點像和室的風格,而且多付1~200元還可以享受到泡湯的樂趣,這間和室睡覺前需要自己鋪棉被,房間內的設施有桌子、電視、電扇。離青年活動中心不遠處有金山老街,金山老街上可以吃到相當酥脆的炸豆腐與滷肉飯,不過金山老街休息的時間很早,必須早點前往,否則會餓肚子。
 金山老街
酥炸豆腐 
紫菜湯
金山青年活動中心1
金山青年活動中心2
金山青年活動中心3
金山青年活動中心4

今日花費結算
項目
金額
備註
吃、喝、玩、樂
330

油錢
139


住宿

800
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

02-24981190

新北市金山區青年路1號
合計
NT    1051

下一篇將是最終一篇,將回到我的起程點竹南",不過我將介紹行經淡水時,所經過的古蹟與景點喔,敬請期待。

延伸閱讀,上一篇:環島旅行日誌~~DAY7
延伸閱讀,下一篇:環島旅行日誌~~DAY9





E-mailjackly2013@gmail.com jackly
http://rich-jackly2013.blogspot.tw/
林小銘的札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